雖然我沒有常常到棒球場報到,但是我盡量在有閒的時候於電視機前看喜愛的球隊LA NEW熊比賽.

很高興看到中職在今年球迷進場人數大大的提昇,這證明實際上台灣職棒的隊伍數量還是以四隊為最佳. 一方面是看球人口的數量不足以支撐六隊,另一方面也代表球員素質在四隊的縮減後達到最佳.把素質佳的球員集合到同一隊,能夠提昇整個比賽的可看性及精采度. 所以對去年一度看似會解散的中職,目前看起來讓人放心許多.

我個人支持棒球,也希望中華職棒能夠永續經營..所以我對中職有些永續經營的建議,主要是落在球場的部份~

1. 加強球隊在地性並落實球場認養:精采的比賽是給看的懂得球迷看的,球場的氣氛及美感的享受是能夠吸引看不懂球的球迷入場的一個方法..把球場經營成一個不只看棒球的人會想要去的地方. 例如:棒球博物館..棒球電動..打擊練習場..商品賣店..餐廳等附加服務.

2. 大螢幕的功能運用:許多台灣的球場有螢幕看板,但是很多都沒有完全運用..甚至有些壞掉了都沒有修理.可以利用變化性較強的螢幕做一些與球迷之間的互動,像是如果你想要球迷拍拍手阿..或是你想要球迷大聲叫啥阿..或是提供給球迷關於球員的資料(觀戰資訊)等這類的互動.

3. 草地的維護:許多球場的草地維護並不是很好..這禿一塊,那禿一塊實在不是很美觀,球員們也有可能因為場地的不良而導致表現不佳..所以希望球場本身的部分像是紅土及草皮能夠維持有一定的水準,這樣一來球迷看的舒服,球員也能放心的做一些美技~

4. 增加球場的獨特性:像是Fenway Park的Green Monster,或是Angel Stadium外野的紅色石頭..及Dodger Stadium外野的Palm tree,Miller Park的溜滑梯. 都是一些讓人感覺特別的"點". 台灣的話我可以想像La New於澄清湖球場的外野做一雙大鞋子,而當球員擊出全壘打時那雙鞋子就開始的奔跑起來!

總之,中職不可因為目前的好就忘記要繼續進步往前,永續的經營要靠球迷的進場,但進場的人數將會取決於球團對球迷的態度..中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